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深化改革

巴彦淖尔市科协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乡镇学校青少年科技活动全覆盖”活动

来源:巴彦淖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1-04-20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针对基层乡镇学校科普资源匮乏的实际情况,巴彦淖尔市科协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4月15日,巴彦淖尔市科协在杭锦后旗双秀实验学校开展“乡镇学校青少年科技活动全覆盖”捐赠仪式和青少年科技创新主题讲座及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捐赠仪式上,巴彦淖尔市科协向双秀实验学校捐赠了价值10179元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器材,包括3D打印机、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大礼包、七巧科技教具等。现场还举行了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讲座、机器人表演和3D打印机演示及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双秀实验学校校长王军说:“市科协捐赠了大量的科技活动器材,有助于学校开展科技活动,下一步学校准备成立科技活动小组,让学生接受到更好的科学技术教育。”

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市科协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强化统筹协调,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找准问题短板、敢于攻坚克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通过开展科普资源送服务到基层活动,将科技教育资源配发到基层学校,让基层的孩子们也能体验科技创新,激发孩子们对科技的兴趣,不断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此项活动将延续到7个旗县区,每年对基层学校配发科普资源,为孩子提供学习科技、体验科技的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