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馆

小筒中的花花世界

来源:巴彦淖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1-12-24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2月4日下午,在巴彦淖尔市青少年科技馆负一层展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动手做万花筒活动---小筒中的花花世界。

  活动开始后,工作人员先给小朋友讲了关于万花筒的发明原理和结构奥秘。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时不时的和妈妈交流:“原来里面有三面镜子哦,好神奇哦~”一个小男孩兴奋的说。“还是苏格兰的物理学家发明的。”另一个小女孩说道。“里面的镜子是成三角形摆放的!”又一个小女孩说道。“好了,看来小朋友们都学到了很多知识,接下来我们开始属于自己的万花筒吧 !”工作人员说道。“好!”小朋友们齐声答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学着工作人员的样子,自己动手用材料包里的材料认真的做起了万花筒。“妈妈,看我做的,你看看里面好不好看?”一个小女孩举着做好的万花筒高兴的问,“好看。”妈妈摸着小女孩的头说。“妈妈,你看我的.......”小朋友们都高兴的捧着自己做好的万花筒给家长看。 

   

   

  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的笑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意在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加深对父母的感情。在参与这次活动中,能大胆自信地自己动手做,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习制作方法、并学习与其他小朋友的交流、合作与分享自己的作品,也让小朋友简单了解关于万花筒的一些物理知识,体验动手做的快乐。(刘玥) 

  巴彦淖尔市科技馆供稿    

上一篇:制作DIY照相机

下一篇:一飞冲天小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