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馆

带着梦想的飞行器

来源:巴彦淖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1-12-31 点击量: 441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16年习总书记提出:有一种“梦”叫做“航天梦”,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已经深深融入每一个中国航天人的血脉,为了让同学们体会到几代航天人披襟斩棘、忘我拼搏的艰苦奋斗,了解到制作飞机的科学趣味,市科技馆特此开展了科普主题活动“带着梦想的飞行器”——制作飞机。

 

 

  

  活动由一位科学家的故事引出,辅导员老师为同学们详细的讲述了瑞士科学家——丹尼尔伯努利发明“伯努利原理”的整个过程,同学们听的聚精会神,了解到飞机飞行是与伯努利原理有关,更加期待自己亲自动手制作一架飞机。同学们认识了飞机的组成部分,开始研究自己手中的材料包,看那一部分适合做机翼、那一部分适合做尾翼,大家开始了激烈的讨论,并且同学们都可以说出适合做机翼和尾翼的理由,比如可以保持平衡、可以增加重量,使飞机飞行的更加平稳。最后经过不断的修改调整同学们制作的简易飞机都可以平稳的飞行3-5米,通过大家一张张满意的笑脸可以看出对自己作品的喜爱。 

   

   

  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相信此次活动一定会激发同学们对茫茫宇宙的无限幻想和探索,激励大家认真学习,长大用科学的力量报销祖国。(高佳琪) 

  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