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站维护 > 网站链接 > 企业园区科协

巴彦淖尔市科技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17 点击量: 508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巴彦淖尔市科协成立于1956年,1983年机构改革,市科协与市科技局两个单位成为两个牌子、一套人马,合署办公。2001年机构改革,巴盟机构编制委员会文件《关于巴彦淖尔盟党政群机关机构设置的通知》确定市科协单独设立。2002年由盟委办公室印发了《巴盟科协职能配制、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明确了市科协独立开展工作的职能。2004年初市科协与市科技局平稳地完成了机构分设工作。

主要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协助市政府制定科普工作规划,为市政府科普工作决策提供建议。

2、组织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开展对广大人民群众科普培训、宣传。支持有关社会组织和企事业单位开展科普活动,传播科学思想,推广适用先进技术,组织实施科普示范项目。

3、促进所属学会的发展及与企业的协作,充分发挥企业、事业单位科学技术协会作用,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和创新。

4、接受委托组织开展专项调查和承担科技项目的评估、论证、鉴定、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

5、依法开展境内外民间科学技术合作交流,加强国内外科技团体和科技界人士友好往来。

6、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对科技工作者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表彰奖励科技工作先进团体和个人,举荐科技人才。

7、依照章程召开科协代表大会。对所属全盟性学会进行管理,指导旗县市科协工作。

8、承办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科协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