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馆

中国古代科技系列专题展“榫卯的魅力” 亮相巴彦淖尔市科技馆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量: 173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更新丰富展教资源,进一步满足我市公众参观需求,提升市科技馆科普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经巴彦淖尔市科协与巴彦淖尔市科技馆积极争取,由中国科学技术馆精心设计的中国古代科技系列专题展“榫卯的魅力”已6月16日在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馆展出

4444

    “榫卯的魅力”代表着比汉字更早的民族记忆,体现了古人深邃的哲学思想以及天人合一的世界观,凝聚着中国人追求完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古代科学技术与文化艺术的美妙结晶。

332222

一榫一卯之间蕴含着一凹一凸之巧,一转一折之际承载着一阴一阳之妙。此次引进的“榫卯的魅力”中国古代科技专题展约有38件(套)展品,以展现榫卯工艺为核心,通过互动模型、微缩模型、虚拟现实等多种展览形式展示榫卯结构在古代建筑、建造、工程等不同领域以及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旨在传播古代科技、传承传统文化、弘扬工匠精神,引领观众感受榫卯结构经久不衰的魅力。

本次主题展按计划展出到年底,欢迎各界朋友前来共同感受中国古老的传统工艺,感受其科学精巧的设计、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含蓄的内在美。(魏月春

                           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