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庆祝香港回归 祖国2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6 点击量: 77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6日,巴彦淖尔市科协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赵文学主持。

图片4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回归25年来香港“一国两制”实践取得的巨大成就,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了“四点希望”,既蕴含着对香港发展的深邃思考,又体现了对香港同胞的深切关怀,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悟“四个必须”“四点希望”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利用科协组织自身特色与优势,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会议强调,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做好民族工作、增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安全和统一的长久之策、固本之举。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对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利用好科协各类宣传平台,教育引导广大科技人员牢固树立“四个共同”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片5

会议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内蒙古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通过线上学习了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马素英处长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认真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