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巴彦淖尔市科协开展公民科学素质线上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5 点击量: 90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和科学素质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推动《巴彦淖尔市全民科学素质规划实施方案(2022-2025年)》实施,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市科协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提素质”公民科学素质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从7月15日开始,到8月13日结束,为期一个月。

本次知识竞赛采取党建+科普的形式,突出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低碳环保等知识,题目类型围绕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疫情防控常识、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公民科学素质、巴彦淖尔市情、市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及农牧业知识等。竞赛采用微信答题方式,需关注“巴彦淖尔科学技术协会”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科协动态”,进入“科普知识竞赛”答题页面,输入个人信息后即可参与答题。

答题结束后,根据答题分数抽取三个等次的红包;竞赛结束后,根据累计积分排名,前100名的答题者给予一定的奖励并颁发科普知识竞赛优秀荣誉证书。微信答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参与度广,通过答题使大家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目前,已有全市7个旗县区近5000人参与答题活动。

市科协将不断探索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有效途径,创新活动形式,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