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科协组织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21 点击量: 104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20日下午,市科协组织机关、科技馆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市直机关学习讲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本次宣讲由巴彦淖尔市委党校陈海燕教授主讲。

微信图片_20220721172931

陈海燕讲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丰富内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对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方面的系列讲话精神、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发展脉络和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刻解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民族团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凝心聚力推动工作更好的发展。

通过宣讲,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对全面、正确理解和掌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内涵和精髓要义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更好地结合科协工作实际,贯彻好新时代党的民族思想理论政策,积极投身到促进民族大团结的各项活动当中提供了思想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