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科协要闻

市直机关观摩联评组到市科协检查指机关党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3 点击量: 92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3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兰海荣带领党建观摩联评第三组党务干部来到市科协观摩指导党建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赵文学,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副书记康振祥,市科协党支部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联评会议。

观摩联评组听取市科协相关工作报告

观摩联评组听取市科协相关工作报告


本次观摩联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观摩和查阅档案的形式进行。会上,市科协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赵文学详细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从落实“五大行动”创建北疆模范机关,加强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载体创新、打造“党建+科普”品牌方面进行了介绍。

在听取了市科协情况汇报、查阅相关档案资料后,市直机关工委二级调研员兰海荣对市科协上半年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半年重点抓好的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认为市科协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立足科协职能,在打造党建阵地、推进党建+科普行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市科协要巩固和加强“最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利用和发挥好党建阵地,加强与市直单位的共建和交流,打造特色品牌党建活动。

观摩联评组实地观摩指导了市科协党建活动阵地、党建文化长廊,参观指导了中国古代科技展“榫卯的魅力”主题展、科技馆红色讲堂等内容。通过看阵地、听介绍、现场交流互动等方式,观摩组成员单位间充分讨论,探索联合开展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为丰富党建载体、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打好了基础。

观摩联评组到市科技馆参观指导

观摩联评组到市科技馆参观指导


此次党建联评活动为市直机关打造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共同促进提高的平台。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按照市直机关工委的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和提高“最强党支部”标准,持续推进“五大行动”创建模范机关,打造“党建+科普”新业态,努力开创市科协党建工作新局面,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积极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