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创建全国科普示范旗工作列入旗委全面深化改革2022年工作要点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3 点击量: 163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从《中共乌拉特中旗委员会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乌中改委[2022]1号)获悉,乌拉特中旗创建全国科普示范旗工作列入其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没有全民科学素质的普遍提高,就难以建立起宏大的高素质创新大军,难以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近年来,我旗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科普工作。为做好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旗创建工作,全旗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和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广泛开展科学教育、科学传播和科学普及,在全社会厚植创新发展沃土。

旗全民科学素质纲要领导小组严格按照《2022年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任务台账》,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各部门紧扣时间节点,对照任务目标,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持续推进全国科普示范旗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