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巴彦淖尔市科协举办“留守女童的科技梦”科普讲座

来源:巴彦淖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2-08-10 点击量: 287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推进“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积极响应自治区科协“科技教育乡村行”行动,巴彦淖尔市科协广泛联系全市各旗县区科协、学会、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等优质科普资源,形成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体,引导多种类的科教资源向农村牧区地区倾斜,搭建农村牧区科教资源服务平台,助力农村牧区青少年成长成才。

图片4

        2022年8月9日,市科协、杭锦后旗科协在杭锦后旗庆源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了关爱留守儿童的科普讲座。

        临河区教育局心理辅导中心负责人付美丽老师为杭锦后旗各乡镇幼儿教师30余人进行了以“留守女童的科技梦”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付老师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科学教育对留守儿童缺失现状,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需求,留守女童的科技教育发展方向。同时呼吁尊重留守女童,积极鼓励,正确引导留守女童参加科技教育、科技竞赛,让留守女童在科技教育的阳光下健康成长。讲座期间还开展了典型家庭情况模拟、师生互动和能力提升展示等系列活动。

      讲座结束,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努力,进一步做好科技教育关爱留守女童的工作,替党和政府分忧,替家长解愁,在每个女童心中都播种下一个勇于探索未知的科技梦想。

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