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市科协党支部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量: 320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市科协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1月17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赵文学同志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市科协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41

       会上,赵文学书记分别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过程和主要含义”、“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的重大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三个方面进行细致阐述,主题鲜明、层次清晰、重点突出,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不断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科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工作部署,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的民族工作。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开展工作。

     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植内心,模范带头践行好使命担当的初心,发扬好我区民族团结进步的优良传统,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日常科学普及、学术交流、青少年科技教育等业务方面做好有机结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向服务对象宣讲助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