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馆

巴彦淖尔市科技馆“春节科普大餐”受青睐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1-28 点击量: 196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丰富公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公众节日参观需求,巴彦淖尔市科技馆于正月初五开馆接待游客,精心策划春节系列科普活动,这个春节假期增添浓浓的“科技味”。

图片1

春节期间开馆以来,巴彦淖尔市科技馆日参观人数均在600人次以上,已成为群众的节日打卡地,策划的春节系列活动包括大展宏‘兔’迎新春”科普活动楹联贺岁手工制作一路追光、领纤世界科学DIY等内容,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

图片2

“科技馆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在春节期间有文化娱乐的场所,还可以感受科学知识,亲身体验科学,孩子们很喜欢”。“在我们享受节日假期的时候,科技馆能够对外开放,为我们提供假日休闲的场所,十分感谢,孩子们非常喜欢参加科普活动,我们也很喜欢带着老人孩子到这里参观,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在巴彦淖尔市科技馆参观的游客们这样说。

微信图片_20230129175242

巴彦淖尔市科技馆作为开展科普的阵地之一,希望把科普文化生活更多植入到市民的日常生活中,让举家出游更有意义,让孩子在探馆的过程中,对科学产生更多的兴趣激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为提升公众的科学素质促进科学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据介绍,正月十五,巴彦淖尔市科技馆还会结合正在展出的中国古代科技展“榫卯的魅力”主题展览推出卯足诚意、兔个吉利榫卯主题科普活动,将弘扬传统文化与传承工匠精神相结合,为群众献上科普大餐。(王波)

 

 

                      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