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巴彦淖尔市科创中国“智惠行动•百会百县乡村行”科普志愿服务—走进乌拉特前旗先锋镇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量: 109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科技志愿服务深度融合,统筹科技资源,助力城乡融合发展。2023年3月10日,乌拉特前旗科协邀请到了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专家来到乌拉特前旗先锋镇镇政府为当地农民带来农技知识培训。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秘书长杨建民、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副主任云晓鹏,乌拉特前旗科协副主席张志刚出席此次活动。

图片1

此次科技志愿服务讲座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综合试验示范中心副主任云晓鹏进行讲解。针对先锋镇土壤情况、种植水平,云老师侧重讲解了向日葵病虫害防治,通过PPT向大家展示了向日葵蓟马在各个阶段的状态,并向村名们普及了如何预防,提升葵花产量等方法。为先锋镇在推动向日葵产业提质增效和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2

通过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及时为农民送去了春耕科技知识,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以科技改进生产方式、以科技提高生产技能。

           乌拉特前旗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