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共享科技成果--乌拉特前旗科协开展馆校科普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0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纪念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3月10日下午乌拉特前旗科协组织学生走进科技馆,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科技教育。“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学雷锋活动在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每一位同学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图片4

    全体科协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特邀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家庭教育协会会长、内蒙古孝德传统文化国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内蒙古巴市电视台《孝行天下》栏目传统文化培训学校副校长李志宝老师。

李志宝老师主要讲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孝道文化。

随后,学生们同唱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唱出了雷锋的事迹和身边助人为乐的人和事,精彩的故事深深的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学生。

图片5

活动现场,科技辅导员将精心准备的科学实验《火焰掌》,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表演,一一呈现给现场的学生,在科技辅导员的引导下,学生们也积极参与到实验当中。    

乌拉特前旗青少年科技馆也将继续用科普活动营造科学氛围,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价值理念,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乌拉特前旗科学技术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