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我市代表队载誉归来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15 点击量: 59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3年5月6日至8日由内蒙古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生态环境厅共同主办内蒙古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首届青少年科学节暨37届内蒙古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工作圆满结束,巴彦淖尔市代表队在大赛中荣获佳绩。

图片1


本次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在本次大赛中我市代表队共有11项作品参赛,其中有5名参赛学生、7名参赛教师荣获大赛项目一等奖,市科协被评为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图片2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巴彦淖尔市目前已举办了15届青少年科技节暨科技创新大赛活动,大赛对培育青少年创新思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涵养青少年优良学风,建立健全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评价机制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能够很好地保护中小学生的好奇心,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想象力,引导有创新潜质的学生个性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