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会建设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辣椒协会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27 点击量: 26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椒农辣椒种植技术,推动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辣椒协会在市科协的支持下,举办了高产高效辣椒栽培技术培训,助力椒农走出一条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的致富道路。

 

培训会上,协会秘书长农业技术专家杜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从辣椒种植起源、辣椒品种介绍及播种种植新技术、辣椒病虫害及其防治措施、椒田管理、辣椒采收及处理技术、辣椒产业的发展瓶颈及应对策略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特别是就辣椒病虫害的起因、受害特征以及如何开展防治方面作了详细解说,让参训的椒农们对辣椒栽培管理技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有效提高种植管理技术水平,进一步坚定了椒农们种植辣椒的信心,激发了发展辣椒产业的内在动力。

 

 

培训班结束后,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向椒农们分发了辣椒栽培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宣传彩页。下一步,临河区辣椒协会将继续发挥乡村振兴人才驿站链接资源的作用,按群众需求“配菜”,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看得懂的方式开展学习培训,搭建更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不断的提升椒农的种植管理水平,为巴彦淖尔市辣椒产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