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乌拉特后旗参加2024年现代科技馆体系 联合行动“珍爱资源”主题科普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量: 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你知道风能可以做什么吗?哪些能源是绿色能源?为什么我们要开发使用绿色能源?带着一连串问号和疑惑,3月22日,乌拉特后旗第三完全小学的25名学生走进乌拉特后旗青少年科技馆,与全国各地中小学生一起参与2024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珍爱资源”主题科普活动——“绿色发电”同上一堂科学课。

图片1

       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云南科技馆辅导员直播授课,用太阳能风扇、风力发电实验包、A4纸、剪刀等材料完成了“风力发电”、“太阳能风扇”等科学实验。通过动手实践、分组讨论、类比对比、分析推理、概括总结等方式,云南科技馆辅导员向同学们普及了绿色能源知识,传授了太阳能、风力发电等科学原理。五年级3班的学生郎天佑课后深有感触:“听了老师的直播课,了解到绿色发电是一种通过可再生能源进行发电的方式,这种发电方式不仅有助于减少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的影响,而且在经济上也变得越来越具有竞争力,我们要倍加珍爱绿色资源”。

图片2

       参与此次2024现代科技馆体系联合行动“珍爱资源”主题科普活动,极大地提升青少年对绿色能源的兴趣,培养了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增强了学生保护生态、珍爱资源的意识,将“双减”工作要求落到了实处。


拟稿:沈娅楠

初审:李全林

终审:刘   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