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纲要实施

市科协关于资助科普图书创作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巴彦淖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19-05-07 点击量: 532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市科协关于资助科普图书创作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旗县区科协,开发区科协、河套学院科协,市直各学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加快全市科普资源建设和聚合,市科协研究决定,从今年开始鼓励支持引导市直各学会、旗县区科协组织编写基层急需的绿色生态环境保护、农牧业实用技术、科学健康生活常识等蒙、汉语科普图书。现将组织申报2019年度科普图书创作资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市直各学会组织科技人员编写的科普书籍,各旗县区科协或由科协联合企事业单位以及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等。

  二、申报图书种类

  申报项目属于自然科学范畴的优秀科普创作出版物。主要资助出版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农牧业实用技术、科学健康生活常识等科普书籍,要注重对蒙文科普读物的编印支持。   

  三、内容要求

  科普资助项目申报选题须具有较高的思想性、科学性、趣味性和实用性。符合国家宣传出版方针,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要求,有助于提高公民科学文化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科学观点准确、完整;创作手法和表现形式独特有新意,语言生动流畅、富有特色和感染力;注重自然科学与人文科学相结合;内容设计新颖,图文并茂,符合新时代公众的阅读喜好。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要,能够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四、申报要求

  (一)所申报资助书籍需已创作好的科普知识读本,具有普惠性。申报时,图书种类及使用语种要标明。入选的资助项目,图书封面要印制“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专项资助”标志,同时授权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协会拥有相关数据和版权的使用权。

(二)市科协支持经费每种图书1—3万元,特别优秀的科普图书根据实际需要增加支持额度。

(三)各旗县区科协按照申报要求填报项目申报书(附件),把相关的图书样本、编撰说明和主编、专家的确认函一并附上,将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申报单位和推荐单位公章,一式三份)报送至市科协综合科普部。申报时间为2019年426日至531日,过期不予受理。

附:2019年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图书创作

    资助项目申报书

    联系人:康振祥 高敏      电话:8700857

  邮箱:308231533@qq.com

  地址: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新华西街市国土资源402室

 

 

 

                                                                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9年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