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纲要实施

转发《关于印发<科普中国e站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巴彦淖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19-05-07 点击量: 5215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转发《关于印发<科普中国e站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的通知

 

各旗县区科协、市直有关学会(协会、研究会):
    现将《内蒙古科协关于转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印发<科普中国e站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内科协普字〔2019〕5号)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加强科普中国e站的建设管理是推进“科普中国”落地应用,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信息化服务新阵地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解决科学传播“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全民科学素质的有效举措。各旗县区科协要把加强科普中国e站的建设管理作为实施科普惠民服务的重要任务,积极推动科普中国e站纳入农村、城市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内容,纳入学校科普文化服务内容,充分发挥科普中国e站在推进科普信息化落地应用,实现科普服务精心分类、精准推送的优势特长,切实提高基层科普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二、加大创建力度,规范管理。各旗县区科协要切实加大科普中国e站建设力度,已经建成的要加强管理,责成专人负责,做好e站的维护和运行,充分发挥作用,为广大农牧民、青少年和社区居民科学素质提供更加便利的接收科普知识的渠道和平台。同时要继续推进乡村、学校、社区科普e站创建力度,今年每个旗县区至少建成3处科普e站。

要增强科普中国e站的建设和管理主体责任,紧紧依托现有的网络、阅读终端、活动场所等科普设施,严格执行有网络、有人员、有场所、有活动、有终端的“五有”标准要求,从根本上杜绝建设工作中出现的重建设轻管理、重数量轻质量现象,充分认识“建e站不是买大屏”。

三、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科普活动,提升效能。各旗县区科协要重点加强科普中国e站线上APP的推广和应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活动,让公众在手机上即可体验科普中国e站方便快捷的服务。要切实加强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的建设,充分发挥科普中国信息员在推进科普中国落地应用中的重要作用,坚持以区域内传播量和活跃度为主要评价导向,探索建立本地区科普中国信息员队伍建设的激励机制,调动广大科普信息员的积极性,助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

附:内蒙古科协关于转发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印发《科普中国e站建设管理办法》的通知


                         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   
                            2019年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