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馆

一飞冲天小飞船

来源:巴彦淖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1-12-16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人类不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这是航天之父康斯坦丁·齐奥尔可夫斯基的一句名言。我们现在离开大气层征服太空所使用的运载工具就是火箭。今年的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准点发射。约582秒后,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三名航天员送入太空。据史书记载,早在明朝,就有一位叫万户的勇士利用火药自制的火箭来实现飞翔的梦想。虽然失败了。但仍被公认是尝试利用火箭飞行的世界第一人。神奇的科技之旅,尽在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馆,12月12日下午,我们在科技馆负一层科普剧院来亲自动手,制作一架属于自己的小飞船。 

   

   

  “飞向宇宙,浩瀚无垠!”这是孩子们喜欢的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里的主角巴斯光年经常说的一句话。科技馆本次为孩子们准备的活动材料,就是可以在一个气球火箭的基础上进行再次加工,利用简单的力学原理,在科技辅导员的带领下现场制作一架航天小飞船。制作过程简单,成品道具效果明显,颇受孩子们的欢迎。 

  我们每个人也许都曾有过驾驶宇宙飞船遨游太空的梦想,随着人类航天科技的飞速发展,也许未来某一天,梦想终将照进现实。(张蕙馨) 

  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