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馆

巴彦淖尔市六家科技馆争取到中央2022年科技馆免费开放项目

来源:巴彦淖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量: 288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内蒙古科协、财政厅下达2022年全国科技馆免费开放项目资金,通过积极争取,巴彦淖尔市六家科技馆纳入中央财政科技馆免费开放项目,争取项目资金205万元。

近年来,巴彦淖尔市科协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的通知》和《内蒙古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不断加强基层科普场馆建设和管理,科普展览教育、科普宣传功能不断加强,服务能力持续提升,极大地满足了广大群众学习科普知识的需求,科技馆已经成为全市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参观体验科技创新的主要阵地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据统计,全市各级科技馆共接待人数达150多万人次。

通过科技馆免费开放,让科普资源更多惠及广大群众,为推动实现全国科普公共服务公平普惠,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将发挥重要的作用。(张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