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巴彦淖尔市科协举办全市科协系统工作观摩会

来源:巴彦淖尔市科协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提升巴彦淖尔市科协系统组织服务能力,推动科协组织“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近日巴彦淖尔市科协举办了为期6天的全市科协系统工作观摩会。

巴淖尔市科协领导班子、兼职副主席、七个旗县区科协、科技馆、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协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期间先后组织大家到全市7个旗县区的24个苏木镇(街道办事处)、学校、企业科协、科技馆等基层科协组织6家科技馆进行了观摩调研,通过听取介绍、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观摩交流了基层科协工作以及科技馆运行情况。

微信图片_20221022153201

    在总结座谈会上,与会代表们就各旗县区各部门的工作经验、做法、思路等作交流发言,就下一步重点开展工作提出了思路和举措。市科协格日乐主席就进一步做好科协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对下一步全市科协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0

   本次观摩会为巴彦淖尔市进一步深入推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提升基层科协服务能力,强化各旗县区科协工作互学互鉴,共同提高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目前,巴彦淖尔市共建成企业科协49个、中小学校科协86个、苏木乡镇(街道)科协84个,实现基层组织建设全覆盖。同时,基层科协组织职能职责不断强化,作用发挥日益显现:苏木乡镇(街道)科协充分发挥直接面向广大农村牧区和社区的优势,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大力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推广和科学生产生活知识普及活动,2022年全市共开展活动700多场,为推动现代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赋能。企业、园区科协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建言献策等平台,充分利用“科创中国”举平台资源,通过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实地调研等方式解决企业实际需求,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中小学校科协以青少年心理特点和兴趣为切入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课内外科技教育活动,提高广大学生的探究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下一步巴彦淖尔市科协将继续坚持精准聚焦,推动提升基层科协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作用,扎实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