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思想建设

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新修订 《中国共产党章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8 点击量: 265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18日,巴彦淖尔市科协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

图片5

会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意义,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做到以党章修身、以党章律己,用行动体现信仰信念的力量。
    会议要求,要把党章作为指导机关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指导依据,把党章各项规定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推进科协事业发展上来,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科学体系,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内容,坚持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坚持生态兴则文明兴,坚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持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自己的自觉行动,坚定不移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