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巴彦淖尔国家级科技小院又添新成员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2-02 点击量: 3039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近日,由巴彦淖尔市科协培育打造的“中国农技协内蒙古五原麒麟西瓜科技小院”正式被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批复设立。五原麒麟西瓜科技小院经市、县两级科协积极推荐,联合五原县农机协会,搭建了“科技小院+农技协”的技术应用转化模式,围绕五原县套海镇麒麟西瓜种植产业,探索建科学种植推广模式与集成示范,实现瓜果种植的优质、高产。

微信图片_20221202144138

科技小院是研究生培养单位将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长期派驻到科技小院农业生产一线,在完成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于一体,是服务“三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创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21202144142

巴彦淖尔市自获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来,不断完善科技小院各项机制,力争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精准的服务,打通了基层科技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推动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截止目前,巴彦淖尔市现有中国农技协命名的科技小院15家,数量居于全区第一,服务产业基本涵盖肉羊、奶牛、向日葵、小麦、玉米、果蔬和蒙中药材等重点产业。下一步,巴彦淖尔市科协将围绕我市农牧业重点产业需求,持续培育和打造科技小院,搭建政产学研用平台,服务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促进农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