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提标 提速 提效】乌拉特中旗:部门联动开展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 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5 点击量: 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4年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气候行动最前线”,为进一步提升全旗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普及气象科学知识,3月4日—3月25日,旗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团旗委、旗教育局、旗气象局共同开展2024年世界气象日线上线下系列科普活动。       

线上以音频的形式开展“气象科普我来说”气象小故事征集活动面向全旗小学生征集气象小故事,评选出20名优秀气象小故事在“青春乌中旗”及“乌拉特中旗科学技术协会”公众号中开设【气象科普我来说】专栏,并每日展播。

线上还以视频的形式面向全旗中、小学生征集以“走在气候行动最前线,争做气象科普小达人”为主题的气象科普视频。最终评选出小学组、中学组的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气象科普行列中来,了解更多的气象科普知识,争做气象科普小达人。

线下多部门联合开展“气象开放日”、“气象科普进校园”、“强国复兴有我”气象知识竞赛等活动,并组织全旗部分中小学生和家长实地参观学习。乌拉特中旗气象局工作人员通过播放气象宣传片科普视频、课件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气候行动最前线”,并结合生活中的气象小知识指导同学们遇到极端天气如何保障自身安全等相关知识,课堂上同学们积极提问参与交流互动,使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现场还进行了“强国复兴有我”气象知识竞赛参与气象知识竞赛的学生争先恐后地抢答,个个非常踊跃。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10名优秀答题能手,并授予乌拉特中旗中小学“强国复兴有我”优秀答题能手荣誉称号。

多部门通力合作,助力全民科学素质稳步提升我们始终坚信“齐心协力,创造可持续发展”的信念,通过互相支持、互相学习,乌拉特中旗的科普事业会取得更令人瞩目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