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杭后科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开展春播全覆盖农民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6 点击量: 4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力乡村发展引导农户改变传统种植观念,提高科学种植技术水平,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杭锦后旗科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旋律,创新宣传教育方式,325-26日,杭锦后旗科协联合杭锦后旗科技小院、杭锦后旗现代农业发展中心以及杭锦后旗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在全旗范围内8个乡镇相继开展8场春播全覆盖农民培训活动,受众人数达800余人,发放科普宣传品1200余份。

本次培训会围绕着现代化、科学化、智能化的种植技术和管理方法展开,内容涵盖了种植技术、节水灌溉、病虫害防治、土壤保护、有机肥的施用等方面,旨在帮助农户掌握最新最实用的种植技术和管理经验,提高作物产量和质量,减少农业生产成本,增加经济收益。

蒙海镇分会场,杭锦后旗科协副主席李玥首先做活动致辞,并开展形势政策和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普及民族宗教法律法规知识,随后,科技小院的研究生郑林峰、徐俊平、唐斌庆、刘厚哲先后为农户们详细解读了助农政策及有机肥施用技术 、玉米密植高产水肥高效绿色种植技术、高效节水灌溉、盐碱地土壤板结改良方法,为2024年春耕备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粮食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头道桥镇分会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强为农户们详细介绍了密植高产水肥高效绿色种植技术,科技小院研究生杨明、蒋雨平等先后介绍了向日葵高产高效以及辣椒高产高效栽培等集成技术,真正做到了把科学技术送到农民家门口。

其余六个分会场都有序开展了春播全覆盖培训活动,杭锦后旗农技协和科技小院的农技人员介绍了当地农作物相关种植技术后,还就如何科学开展田地管理工作给出合理建议,努力打通农业技术推广“最后一公里”。

农业是杭锦后旗的基础产业,也是广大农民的重要生计来源。旗科协将继续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更好的科技服务和技术支持,以实际行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农业生产效率和品质,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多方共赢,为杭锦后旗的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杭锦后旗科学技术协会 

2024326日 

张珍(供稿)